等待爱疯5 台iOS市占降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5日电) 苹果新手机iPhone 5上市前观望心理所致,第3季智慧型手机市场iOS平台市占创新低,Android平台则创下96%的高市占。

研调机构IDC指出,台湾第3季智慧型手机市场,因苹果减少iPhone出货量,加上iPhone 5上市前的观望心理,iOS平台在智慧型手机市占表现创下新低,市占降至3%以下,反观Android则创下96%的高市占。

但随着第4季iPhone 5推出,Windows平台也因宏达电、三星推出新产品进入市场,多少会提升iOS及Windows平台的市占表现,后续观察新手机的市场接受度,将是两个平台能否稳定成长的关键。

IDC指出,台湾第3季共出货186万支手机,较去年同期衰退4%;其中,功能型手机出货量衰退至53万支,智慧型手机出货133万支,占整体手机7成以上市场。

不过,IDC表示,传统上第3季属于销售旺季,但今年第3季手机市场旺季不旺,年减4%。IDC分析原因在于宏达电、Apple在第3季调整库存,宏达电手机出货相对低迷,预期第4季在Android、Windows新机推出下,可望回复至健康水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