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上京前再举刀 借“小县官”血祭反腐大旗

【新唐人2012年1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白梅综合报导)汪洋尽管在18大入常失利,但此后在广东省仍然动作频频。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近日表示,广东准备选择一个县和一个区,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试点工作。这一举措遭到大陆民众的质疑:公开财产应该从高层做起,上面不做要下面做,根本不会有效果。

黄先耀接受《南方日报》专访时透露,广东省在反腐中要有新作为,目前广东分别在粤北和珠三角地区各选择一个县和一个区,开展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并在一定范围公示的试点工作。 2014年前完成试点。

广东省纪委的做法并未得到民众的理解和支持,网络5万余网友参与评论和关注,对广东从县官反腐的作秀并不买帐。

广东省深圳网友对中共从小县官实行财产公开的做法表示怀疑:“公开应该从高层开始,上面的不做,叫下面的做,哪里柿子软就捏哪里,这样有效果才怪。”

“LD要转移财产,需要过渡期!所以需要牺牲一下个别小区小县做挡箭牌!”另外一位深圳网友也对此番做法表示质疑。

山东日照市的网友嘲讽这种做法:“好!县10年试点、市10年试点、省10试点、30年以后肿央也公开了,可是哥是看不见了。哥是死不冥目啊!”

黄先耀还表示,广东省以珠海的一个新区为试点,建立纪检、监察、反贪、审计为一体的廉政办,这个反腐举措只是一项探索,并不知道最终成效如何。

辽宁省抚顺市名为“天眼石”的网友发言表示:“选县区为试点?为啥不从省委开始,从自身查起,常言道:上梁不正下梁歪。不要抓一些小猫小狗做做样子,老百姓要看的是打老虎。”

十八大召开前夕,汪洋为登上政治局常委席位,频出政改新招。早前,在广州市纪委第二次定期新闻发布会上,有官员称准备在南沙新区部署开展官员家庭财产申报试点工作,并将按照省的要求,以点带面推进。

外界分析认为,汪洋之所以没入常,主要原因是,汪洋高调反腐败,言论开放,跟中共体制相冲,因此阻碍了他入常。

一位澳大利亚的网友对中共实施财产公开制度不抱任何希望:“最近下马的官员,哪个财产还低于千万的?这要是一旦公开了,确实会早晨严重的动荡。因此,这个财产公开制度, 是永远不会落实的。因为太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