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不用担心课不到证所税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4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今天表示,只要国际和国内经济因素好转,股市涨,不管是否变成外资,资金都会回流,不用担心课不到证所税

媒体报导,有台股大户变身外资回台。张盛和表示,不用担心课不到证券交易所得税,外资好,股市好,台股涨到8500点,就会课到证所税

张盛和出席财政优秀人员表扬大会后,接受记者访问表示,各项指标显示,谷底已经离开。美国财政悬崖一定会解决,欧债危机也会解决,各国不会让情况恶化下去。

张盛和表示,过去长期低迷气氛是没有必要的,实质状况改善,心理因素就可去除。证所税不是影响股市唯一因素,证所税的影响力很小,股市好起来,就会忘了证所税。

财政部次长曾铭宗在公股券商示范证所税设算扣缴资讯作业记者会上表示,台股收盘连9涨,量放大,景气回升,股市就可回到基本面。当国际因素慢慢解除后,证所税就不再影响股市交易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