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选 詹姆斯最佳运动员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4日电)美国知名运动杂志运动画刊今天公布,NBA迈阿密热火队前锋詹姆斯为2012年度最佳运动员

热火“大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去年一圆美国职篮NBA的总冠军,也获选为年度、总冠军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双料殊荣,暑假期间,他也随美国梦幻男篮队在2012伦敦奥运摘金。

运动画刊自1954年创刊,每年都会针对所有运动员在体坛的成就做出评选,不可否认的,詹姆斯是2012年全球体坛收获最丰硕的运动员之一。

在詹姆斯之前,过去仅有他的队友“闪电侠”韦德(Dwyane Wade)、马刺队大前锋邓肯(Tim Duncan),以及名人堂级球员“海军上将”罗宾逊(David Robinson)、“篮球之神”乔丹(Michael Jordan)、贾霸(Kareem Abdul-Jabbar)、罗素(Bill Russell)等人,荣获过这项殊荣。

运动画刊统计,至今詹姆斯一共18次登上杂志封面,网站也趁着这个机会,推出照片精选,让球迷们一次饱览所有他在运动画刊上的封面照片。

身高6呎8吋的詹姆斯,在踏入NBA的舞台后就注定他不平凡一生,至今10年的职业生涯里,就3次拿下年度MVP、8次入选NBA全明星赛,还有6度入选联盟第1队、4次当选联盟防守第1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