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肺母亲托孤 望幼子被收养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八年前,夫妻俩为谋生,在工程队做风钻工七年,落下病根。三年前,丈夫因尘肺病不治身亡,如今,她也确诊尘肺病,卧床不起。想着懂事的两个儿子,这位母亲请求志愿者,帮忙拍摄了一段托孤录像,期望有好心人收养她的小儿子。

病床上躺着的,是33岁的杨能芬,她被确诊患上了结核、尘肺病,跟她丈夫3年前去世时的病一样,她觉得自己活不了多久了。

托孤母亲杨能芬:“我已经到这个地步,我的小儿子是最可怜的,至今才10岁。我希望如果没得我的时候,或者有我的时候,我已经成了半废的人了,有人收养他。我也不需要经济条件有多丰富,他能够让我的儿子读一点点书。”

正在成都住院治病的杨能芬,回想自己的一生,从心底觉得悲戚。她来自贵州省怀仁市茅台镇,从小没有母亲,17岁结婚后生下两个儿子。

因为没有文化,夫妻俩为了糊口,为了儿子能读书,只能在外边打工苦干,得不到任何保障,做了七年的风钻工,让夫妻两人落下病根。

现在,14岁的大儿子在家乡读初二,每个周末跟舅舅出去背钢管,赚100块钱,够他和患有精神病的奶奶生活。平日,他放学后,需要照顾奶奶。

10岁的小儿子,在成都照顾住院的妈妈。

面对镜头,杨能芬希望自己死去后,能有人帮助她的两个儿子,让他们能继续读书,长大后不需要像她和丈夫一样做苦工谋生。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