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灯不让 交通伤害成中国死亡之最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1至10月份,中国大陆每天有90多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2.6人死于“闯灯”、86人死于“越线”。

根据报导,从今年1到10月,中国大陆因为闯红灯肇事而死亡的有798人﹔因为违反道路标志线肇事死亡的有26, 154人﹔因为机动车未礼让行人肇事,则有429人死亡﹔因为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死亡的有161人。平均每天2.6人死于“闯灯”、 1.4人死于“不让”、 0.5人死于“强占”, 86人死于“越线”。

广州个体经营者邵先生表示,在中国大陆闯红灯的现象非常普遍。

邵先生:“中国人缺少的是“是非观”,从我们小时候接触的教育,我们灌输是仇恨,还有一个就是对社会上下级关系这种尊崇,或者对下边流浪的、捡垃圾的这种行为看上去的歧视。没有什么社会公德可言,公德已经不存在了。”

北京市民段先生认为,交通事故频繁,与人的素质和修养程度有着直接的关系。因为社会的不公,造成人们都在维护着自己的利益,互不相让。

段先生:“在咱们国家,现在人们遇到点什么事,总想着自己对、自己永远是正确的,总想着对方是错的,或者先下手为强,先指责对方。”

据中国大陆疾控中心伤害防控室的监测数据显示,在各类伤害死因中,道路交通伤害已经成为中国人群第一位伤害死因。每年在中国大陆发生21万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6万余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