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反驳港独标签 斥中共赤化香港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部分港人因举港英米字旗被亲共人士标签为搞港独,有议员在一个论坛上强调,港人抗拒的是中共将管治大陆的模式延伸香港,担忧香港被赤化。

曾公开声言要立法制止示威者叫港独口号的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再次批评所谓的港独势力,遭到现场民众和议员抨击。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强调,香港人不承认的不是文化意义上的中国,而是现实政治上的中国。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我们并不认同由专制的共产党管治下的中国的那种管治模式,那种的价值观,那种的体系。……因为我们不认同中共政府的那种模式才有这种情绪。”

他认为,不应将市民以举港英旗等等方式表达对政府施政的不满,上纲上线为搞港独。

范国威:“只要有任何不认同你特区政府的管治方法,逐渐向国内政府的管治手法看齐的话,就用拉一派打一派的方法,就打成有外部势力、有外国势力渗透。”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