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团报到 防一氧化碳中毒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3日电)东北季风增强,大陆冷气团4日报到,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提醒民众,注意居家环境通风,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东北季风增强,冷空气逐渐南下,依据中央气象局观测,4日大陆冷气团报到,中部以北低温可能降到摄氏14度以下。

消防局第7大队今天启动车辆巡回广播,提醒民众注意居家安全;同时搭配两名消防队员,拿着道具斧头与镰刀,戴上白色面具,化身为死神,以戏剧化方式宣导。

消防局说,2日晚上桃园中坜某社区大楼,韩姓一家人突然感觉头晕,包括83岁的老翁及4岁幼童,全家7口集体一氧化碳中毒。

意外肇因为两间浴室同时有人在洗澡,加上门窗紧闭导致通风不良一氧化碳中毒,幸亏急救后无大碍。

消防局除了装扮死神提醒民众注意,并且以“居家环境要通风,不要让死神找上你”等口号,提醒民众注意居家通风安全。不少民众看见死神站在消防车上,都停下脚步了解消防宣导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