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预言”将临 网友反思“天灾都是人促成”

【新唐人2012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王海天采访报导)2012年12月21日是古代玛雅人预言的地球更新日,也是民众通常戏称的所谓“世界末日”。进入12月后,有报导称少数北京市民在开始囤积粮食包括压缩饼干之类及矿泉水等,有的还购买救生圈和应对危机的各种救生器材。但大多数民众似乎并不担忧,许多网友甚至纷纷以“玛雅体”调侃不已。

据海外《大纪元》中文媒体报导称,由于玛雅预言所说“地球更新日”的12月21日即将到来,北京少数居民开始做准备,包括囤积食水及购买救生器材等。同时市民之间的手机简讯也在不断扩散这个消息。

但也有大量网民对传闻中的“世界末日”并不恐惧。近日,以“请问玛雅人靠谱吗?要是靠谱我就……”开头的“玛雅体”蹿红网路,网友们通过这种方式纷纷调侃自己对于“余生”的规划,似乎并未显露出对“末日”将临有太多忧虑。

对此,本台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大陆网友,他们纷纷表示,不管有无“世界末日”,人们都需要反思自己的行为,因为即使真有天灾那也是人类自己促成的。

网友李静表示,自己相信如果真有世界末日一定是因为人类犯下的罪恶太大。

李静:“我自己认为,起码共产党在大陆执政的60多年里,他们做下了无数罪恶。他不但毁灭老百姓对神灵的存在的信仰,还大搞运动,从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六四再到镇压法轮功信仰者,把中国的五千年文化全都给毁灭了,烧佛像,毁佛经,砸庙宇,伤天害理的事都干的做绝了,那你说能没有灾难吗?他肯定是做大坏事了才会有世界末日。”

李静认为,灾难主要的根源是由于人的道德底线太败坏,因为善恶有报是天理,人不治天治。许多人忙着避难,其实如果人心道德彻底堕落了,储备多少粮食多少水都没有用。美国飓风登陆就是例子,一旦很大的天灾来到了,可能一切在外界的物质都会失灵。其实神灵是存在的,他们只会佑护那些善良的,还能分清善恶的人。

李静:“天灾都是人惹的祸。你看披露出来的,最惊人的邪恶就是中共搞的活摘器官,这是这个星球上前所未见的。那么多的法轮功信仰者和其他人士被活摘器官害死,这十多年中共执政者中,江泽民固然是罪魁祸首,但胡锦涛也好,习近平也好,他们也都知道这件事,为什么熟视无睹,对这个事情没有任何的制止,那能没有灾没有难吗?那其实就是人灾。”

新疆网友张先生对此亦有近似的看法,他表示,现在这个社会的人们已经道德沦丧了,有些恶人做了太多坏事,相信上天要给予惩罚。尽管从科学角度来看难以得到解释,但从个人信仰角度上看,可能很多人都会相信这一点。

张先生:“我相信应该是没有信仰,缺乏道德,做恶事没有任何底线的这些恶人,可能要被神收走。而有一定信仰,平时修身向善这些人可能在世界末日来临的时候能保全自己。”

有专家认为,玛雅老祖先刻在T型石碑的历法,其实从未出现过末日预言。事实上,玛雅历上的最终日其实是2012年12月23日,而非21日。有人解释说,这只是单纯标注一个循环的终点,而所谓2012末日只不过是连续三天黑夜,是地球换纪时刻,3天后,差不多是圣诞,白天会再度到来!

广东东莞网友王先生认为,这可以视为上天的一种警示,就是人类必须反思自己,无论是否真的有上帝存在,人类如果像现在这样乱搞下去,灾难早晚一定会有。

王先生表示:“你看现在人类的发展,特别是我们中国现在的环境污染,还有什么战争爆发等,都可能自己毁灭了自己。我对未来就顺其自然,也不会特别的囤积,但对那些做准备的人可以理解,毕竟中共这个政府是没有任何责任心的,自己自救可能更靠谱一些。”

来自上海的网友谢丹则认为,玛雅预测的世界末日不能说绝对没有这种可能,但这种可能性是非常小的。以我们现在的科学手段目前还推不出来这种可能性出现后会发生什么,所以完全可以没必要担心什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