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捣弹” 美侦察机监测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日专电)南韩(另译:韩国)军方人士今天透露,南韩与美国军方正严密监视北韩(另译:朝鲜)火箭发射基地的动静。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北韩1日宣布,预定10至22日在北韩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从北向南方向发射长程火箭。而目前美国与南韩已动员卫星和侦察机,严密监视东仓里的动态。

军方一名负责人说,目前火箭本体已被运抵位于东仓里的组装中心,正在组装和检验,但箭体尚未被竖立在发射台上。如果将第1至3节火箭竖立在发射台上并注入燃料,将耗时1周。

报导指出,美国为因应北韩发射长程火箭,已将侦察机(RC-135s)部署在冲绳空军基地。RC-135s具备追踪弹道飞弹轨迹的功能,过去北韩发射长程火箭时也执行过监测任务。

据报导,南韩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北韩似乎要透过发射洲际弹道飞弹,宣传领导人金正恩的权力基础已进一步巩固。北韩特别选在前领导人金正日去世1周年(12月17日)时发射飞弹,可能还有团结内部的目的。

北韩明知发射飞弹可能导致与美国的关系更加恶化,但还是企图发射。媒体报导,欧巴马第2任期开始后,平壤与华盛顿的关系在一段时间内可能陷入僵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