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前 陈光诚吁习近平放弃中共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今年五月在国际社会关注下抵达美国的中国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在北京时间12月3日发表国际人权日讲话,呼吁刚上任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要顺天应民,不要向中共各级党政官员发出共产党会继续独断专行的信号,他并呼吁国际社会用行动改善人权,用实际行动来坚持人权原则。陈光诚发表世界人权日讲话前三天,他的侄子陈克贵被当局以故意伤害罪名判刑三年三个月。

陈光诚在国际人权日讲话视频中指出,缅甸已经大步迈向民主,释放了518位政治犯;古巴也颁布法律,放松对公民出国的限制。但中国的人权状况却持续恶化。

陈光诚:“昂山素季自由了,刘霞、胡佳、王荔蕻等上述公民何时解禁呢?吴登盛释放了政治犯,而高智晟、刘晓波、郭泉、杨星水、倪玉兰、阿里木江、齐崇怀等仍被构陷关押的政治犯、良心犯、和因言获罪者何时释放?”

陈光诚强调,缅甸总统吴登盛的做法不仅得到缅甸人民的支持,还赢得世界人民的认可和尊重,他向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呼吁。

陈光诚:“尊敬的习近平先生,全国上下都看着您呢,是顺天应民实行变革,还是继续绑国挟政维护特权,将预示着祖国的未来是文转型还是武转型。不要向各级党政官员发出共产党会继续独断专行,可以言而无信,谁要求共产党守法、守信,谁就是反华势力,就把谁视为敌人的错误信号。”

陈光诚强调,连吴登盛都能做到的事情,习近平若不做的话,那不是做不到而是就不做,民众怎能指望他还权于民,维护社会公正?

陈光诚还指出,中国有太多的敏感日,大批访民遭暴力截访、绑架、拘押,当局承诺调查山东对他一家的迫害罪行,至今没有兑现。在维稳体制下,黑监狱遍布全中国。

“违反人性和民意的暴力计生依然广泛存在,这颠覆了人命关天的传统理念;藏人自焚的人数与日俱增,据悉已达80多人;对法轮功、家庭教会的劳教判刑等迫害一刻未停。”

陈光诚呼吁国际社会必须用实际行动来坚持人权原则,世界善良的公民理应为此发出正义之声。

“国内民众更应明白,必须团结起来,自己的权利只有靠自己努力争取才能获得,不断用行动维护并建立起合理的社会制度才能长久。”

就在陈光诚发表此份世界人权日讲话前三天,他的侄子陈克贵被当局以故意伤害罪名判刑三年三个月,引起外界的质疑和谴责。

新唐人记者林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