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发明展夺首奖 远大展能量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2日电)远东科技大学在韩国首尔国际发明展,以“萃取相异极性成分之装置”夺大会首奖。校方今天表示,展现远东科大的发明能量。

台湾今年参加韩国首尔国际发明展,共获42金、53银、30铜及9个特别奖。其中远东科大的“萃取相异极性成分之装置”,夺得大会首奖

远东科大表示,远东科大9件参赛作品,在首尔发明展中,夺得2金、3银及3铜的佳绩,也夺得台湾代表团在此发明展第1个大会首奖,大获全胜。

校方说,大会首奖“萃取相异极性成分之装置”,是藉由复数连接管路配接至萃取装置的顶端及底端,利用阀门开关顺序,控制超临界二氧化碳流向,透过温控和加压单元参数设定,对花瓣进行超临界萃取精油,达到兼具收集花瓣精油与水溶性成分的功能。

远东科大另1件金牌作品是“应用于高功率LED之远红外线散热基板”,是采用远红外线材料制作高功率LED用散热基板,远红外线材料能将吸收热能以远红外线辐射的方式消耗掉,辐射的散热速率远大于热传或对流散热,是一项创新且高效率的散热材料,应用于高功率LED散热基板,可大幅降低成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