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影展 逆光飞翔任开幕片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日电)“逆光飞翔”获选为第12届摩洛哥影展开幕片,更将与各国电影角逐最佳影片、导演、男女主角等奖项。

全台票房冲破新台币5000万元的电影“逆光飞翔”,获选为第12届摩洛哥影展开幕片,导演张荣吉与女主角张榕容都受邀前往参与昨晚的开幕典礼。

张荣吉表示,“逆光飞翔”第一次在亚洲之外放映,首次直接感受到欧洲及非洲观众的反应,非常紧张。他也说,“很荣幸在这么多电影人聚首的影展被选为开幕片,获得很多正面回响,很开心”。

“逆光飞翔”在摩洛哥当地时间1日晚间放映,现场1500个座位爆满。张荣吉说,十分感谢大家的邀请,也很感谢支持“逆光飞翔”。

影片结束后,来自世界各国的电影人及所有观众起立向张荣吉及张榕容致敬,争相与他们合照留念。

现场来自法国、美国、埃及、沙乌地阿拉伯等不同国籍的观众,皆为此片所感动,不少观众甚至动容落泪,影展大会更特别制作法文字幕及阿拉伯字幕,让观众能跨越语言隔阂欣赏“逆光飞翔”

“逆光飞翔”除了是摩洛哥影展开幕片外,更将与其他数十部世界各国电影角逐最佳影片、导演、男女主角等奖项,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8日晚间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