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别主流化 陈(冲)促施政落实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期许未来政府研拟计划方案时,将“性别主流化(gender mainstreaming)”概念纳入评估并落实。

陈(冲)下午出席“101年行政院高阶人员性别平等交流座谈会”,并听取“性别平等的里程碑–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及“性别平等政策纲领”专题演讲。

陈(冲)表示,1995年联合国世界妇女会议以性别主流化作为落实平等目标的行动策略,作为一个国家未来立法、规划政策、计划与方案执行的重要目标。

他说,性别主流化不仅是名词概念,隐含动态过程。政府在立法或规划政策时,应将性别影响因素纳入评估,特别在订定法规时要性别评估。

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表示,行政院首度采“世界咖啡馆”方式,举办性别主流化议题研习活动,针对各部会协助女性投入职场有效措施、改善性别不平等现象的策略建议等议题,寻求共识及具体结论,增进性别平等纲领及相关政策落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