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江系胜出团派受挫 习近平还会坚持重办薄熙来?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共十八大既是一场闹剧,也是一场围绕着权利斗争而展开的政治搏杀。随着中共十八大的落幕,这场政治搏杀暂告一个段落。不管党内外还是国内外的人 们愿意或不愿意、承认或不承认,在这场残酷的政治搏杀中,以江泽民为首的“血债帮”终于在“十八大”落下帷幕的时候以张德江、俞震声、张高丽进入常委。而江胡斗的另一方胡锦涛却在“十八大”结束后以裸退黯然退场。如此,失去胡温台上支持的习近平,如何处置薄熙来将成为海内外各界关注的焦点。

团派在这场较量中损失颇重。常委从十八大前的9人减为了现在的7人并没能给团派带来人多势众的优势,反而在胡锦涛凄凉退场后使李克强成为孤家寡 人,团派可谓独眼龙养瞎子——一代不如一代。此外,不仅团派汪洋、李源潮未能入常,就连主办薄案有功的马馼不但未能进入政治局,反而被从十七大中央委员的位置上拉了下来,成为党代表,也未像人们预计的那样高升中纪委副书记。而一度被胡锦涛撤换下来的统战部长杜青林则依然是中央委员,并入选中央书记处书记。 8月底,杜青林因撺掇中共元老签名遭团派反击,故安排他的下手丁某乘飞机出逃美国,被国安发现后中途拦截回北京机场,统战部长杜青林遂遭撤换,换上了入政治局呼声颇高的团派大员令计划。而此刻,随着胡锦涛黯然退场,令计划同马馼一样,不仅未入政治局,且悄无声息。中共的最高权力机构政治局常委,最终被控制在江系、太子党的手中。

江系“血债帮”在这场政治搏杀中胜出,看似意外翻盘成功,实则并非偶然。这说明中共的政治流氓比技术官僚更善于搞阴谋、搞斗争,证明了“血债帮”魔头江泽民及其帮凶、黑高参曾庆红绑架中共、绑架元老的战略大获成功。当中共元老们与现任中共领导们五世同堂齐聚“十八大”主席台时,外界真有些迷茫了,如同雾里看花。有评论解释,中共元老们纷纷出场,是为各派政治势力站台。这句话不完全对。准确讲,中共元老们倾巢而出,是因害怕失去中共政权的保护而为江系出场站台。这一招很厉害、很奏效,元老们一出手团派便灰飞烟灭。

中共元老中,或许并不完全赞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及复辟毛左,但他们更忌讳胡温团派联手太子党习近平重办薄熙来以及推行政治改革,害怕在去毛化和政改的过程中失去中共政权的保护。作为太子党的江系黑高参曾庆红,对元老们的心病早就了然于胸,于是就想出了将中共元老们抬出来与团派过招的办法。这一招实质上就效仿曹操绑架天子的做法,将“挟天子以令诸侯”改版成“挟元老以令团派”。如此,既除去了元老们的心病,又壮大了江系,并使江系“血债帮”欠下的血债可以在元老们的保护下变的名正言顺,真可谓一石三鸟。中共搞斗争从来都是不择手段的,只可惜了胡锦涛不懂老人政治,没有取得元老们的支持,甚至拒绝听取李瑞环关于平反“六四”的建议。他错过了多个战胜政治流氓江系的历史机遇。正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自王立军事件爆发、薄熙来倒台,薄熙来案件自始至终都成为了江胡两派激烈斗争的焦点;由于薄案涉及到与周永康密谋政变企图搞掉习近平的重大问题,使得作为太子党的习近平不得不加盟到团派中来。十八大江系翻盘成功,最终的落脚点依然在如何处置薄案的问题上,因为江系要紧紧守住不得为法轮功平反的底线。大纪元不久前报导,各派在十八大激烈交锋和斗争中,初步达成妥协,薄熙来被内定判处5年徒刑。报导称,最终的结果还在商议中。薄熙来究竟被定什么罪,被判多少年,习近平应该是个关键。“六四”、法轮功以及胡耀邦、赵紫阳能不能平反,中国大陆未来如何推行政改,全世界都在看着习近平。

而此前的9月,习近平在“神隐”两周后的一段时间里,江系“血债帮”们几乎被胡温习斗的焦头烂额,周永康、曾庆红不得不开始作困兽斗。那时有外媒报导,习近平在会见胡耀邦长子胡德平时高调表示,要按党纪国法处置薄熙来。外媒纷纷评论说,薄熙来可能面临极刑。而十八大江系“血债帮”撺掇中共元老们成功翻盘后,薄熙来竟然被内定判处5年徒刑。如果这是最终的结果,撇开已经离开最高权力的胡温不说,这将使习近平颜面尽失。已经贵为总书记和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在薄熙来、周永康策动政变要搞掉自己的这件事情上,甘心忍气吞声吗?如果习近平一点血性也没有的话,将被全世界看衰,令全世界失望。

大纪元2012年11月27日报导,十八大结束后,胡习阵营与江派之间似乎找到了暂时的平衡点。但这个平衡点是脆弱的也是短命的。数日前,最高检察院介入了李庄案;重庆官方又高调将淫官雷政富抛出,这两个案件都最终指向了薄熙来,显示出薄案又再度被升级,江派也再次运作,《纽约时报》再抛出攻击温家宝黑材料。前不久,新任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突然晋升上将,也显示出在中共高层激烈的斗争中,习近平要通过宣示军权来弹压江派的反击,平衡中共的寡头政治。

从大纪元这篇报导可以看出,中共十八大后围绕着薄案展开的新的一轮搏杀又开始打响了。它是中共十八大前胡习阵营与江系“血债帮”博弈和斗争的延续。不过,在新的一轮搏杀中,习近平虽然没有了胡温台上的支持,并且新的常委中江系占了多数,但是如今作为总书记、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实力上的徒增,与十八大前相比,岂可同日而言之哉!习近平不久前以晋升上将军衔行动来宣示军权弹压江系的做法,以及最高检察院介入李庄案,重庆官方高调抛出淫官雷政富等,是不是可以解读为,习近平率胡温旧部开始向江系“血债帮”反击了?

一向为官谨慎的习近平,敢于以宣示军权来弹压江系,真有点令笔者刮目相看了。但是,笔者思来想去总觉得,给军官晋升个军衔什么的,根本算不上什么“弹压”,江系“血债帮”们只当是挠痒痒一样。如果习近平敢于以军委主席的身份,以党指挥枪的方式,弹压常委中的江系,则既名正言顺,又事半功倍。对于一帮不择手段的江系政治流氓,习近平若能将对手的“挟元老以令团派”来个翻新,弄出个“挟军委以令江系”的大动作来,也算是以牙还牙、以暴还暴了。

如果习近平在重办薄案的问题上真的弄出个“挟军委以令江系”的大动作来,将薄熙来活摘器官、贩卖尸体的罪行公之于众,并随之将周永康、罗干、李岚清、曾庆红乃至江泽民等迫害法轮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犯们悉数送上法庭,中国的历史将翻开新的一页,习近平也将名垂青史。

只可惜习近平或许缺少这样的大智大勇,他或许同其他太子党们一样,害怕中共失去江山。习近平不久前以晋升军衔宣示军权的行动,以及最高检察院介入李庄案,重庆官方抛出淫官雷政富等等,最多不过是为了满足权斗而展开的一种小打小闹。早在2000年习近平任福建省委书记时,在一次采访中引述古代军事战 略说,“不要去尝试不可能的事情,不要寻求达不到的目标,不要做无法挽回的事情。”习近平有无大智大勇,其言可见一斑。

再者,中共军方目前太子党众多,习近平即使有意“挟军委以令江系”,也恐怕军中太子党响应者寥。太子党领袖叶选宁曾经就反对过重办薄熙来,害怕因活摘器官问题曝光后引起中共垮台。虽然习近平9月“神隐”后叶选宁表示支持习近平当总书记,但那也是因为叶选宁害怕习近平“撂挑子”后导致中共垮台。害怕中共垮台,是所有元老及太子党们共同的心病。所以,习近平似乎不太可能做出“挟军委以令江系”的大动作来。他上位当总书记和军委主席,完全是“血债帮”帮主江泽民、曾庆红弄巧成拙的结果,纯粹是一个历史的偶然,一个历史的笑话。他的“三个不要”说明,他不可能将“血债帮”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滔天罪恶公诸于世,不可能真正反腐。种种迹象表明,他将重回江胡权斗的窠臼,将“反腐”沦为中共内部重新瓜分利益、打击异己的工具及骗取民心的手段。

据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报导,十八大之后,重庆连续爆出三件大事:李庄被约谈、任建宇上诉非法劳教、雷政富不雅照片曝光。薄熙来会被如何判又成为大家猜测的话题。评论员赵培说,任建宇可以上诉非法劳教,但是不能否认“劳教制度”;李庄案有平反的迹象,但是中共的首席大法官仍然是中央委员,法院仍然受到中共的控制;雷政富可以被开除,但是“毛泽东路线”不能被否定。胡锦涛交权给习近平之后,中共作为一个政党正在很小心的处理薄熙来案。既要让薄熙来不能东山再起,又要保住中共作为一个党的路线不被否定,同时也要尽量利用清理党内薄熙来残余势力的机会制造中共“伟光正”的虚假形象。

这段话概括出了审判薄熙来依然会像审判谷开来、王立军一样是个闹剧,习近平与胡温旧部同江系的搏杀依然是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与将来是否要平反“六四”和法轮功、是否要推行政治改革毫无关系。习近平将重新回到江胡斗的恶性循环中去。但问题是,习近平最终无法挽回中共即将灭亡的命运。有人说的好: “改革找死,不改革等死”。中共死的结局无法改变。

(新唐人首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