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选举夯 选东京知事没人管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30日专电)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将于12月16日举行投开票,4位候选人今天出席记者会,但因与众议院选举政见会时间冲突,现场十分冷清。

今天的记者会在东京“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举行,出席的分别是前任东京都副知事猪濑直树、前神奈川县知事松泽成文、前众议员(竹+世)川尧及前日本律师联合会会长宇都宫健儿等4人。

在同一时间,“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了11位政党党魁的政见发表会,大部分的外国媒体与日本媒体都赶到现场,让东京都知事候选人的记者会异常冷清。

被问到场面冷清是否意味人民对东京都知事选举缺乏关心,打着“继承前任知事石原慎太郎”旗帜的猪濑表示,11位党魁候选人排排坐发表政见,根本无法深入,简直就像高中生的辩论大会。

猪濑在记者会上提出了改善东京地下铁、增加高龄者与女性就业机会、争取2020年奥运在东京举行等政见,基本上他是继承石原的主张。

其他3位候选人则是以“继续石原体制,还是创新改变”为政见,言论之间不时攻击石原,也批评石原在任期内辞职“放弃都政”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东京都知事选举将与众议院选举同一天、也就是12月16日举行投开票。目前几位主要候选人中,仍以猪濑最被看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