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台湾空拍展 8万人次参观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30日电)为期6个月的“飞阅台湾-空拍环境影像展”今天闭幕,总计多达8万民众首次体验空拍影像的真实震撼,并齐呼要付出行动一起“爱台湾”。

由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及台湾阿布电影三方共同举办的“飞阅台湾-空拍环境影像展”今天闭幕,超过3成民众表示观展后深刻感受到台湾独有的美丽面貌,齐呼要开始投入实际行动,真正“爱台湾”。

为感念参观民众的支持与投入,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准备带每月抽出的6位幸运观众,近期登上直升机体验空拍,并将以720度环景摄影的方式作全景记录,在网路上也可继续与台湾首席空拍摄影师齐柏林一起“飞阅台湾”。

长期关注环境教育的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表示,希望藉由空拍影像真实展示台湾的美丽与哀愁,唤起更多民众对环境的关注,进一步一同站出来担负起爱护土地的责任。

展览以齐柏林真实记录台湾环境现况的影像为主要素材,配合高达3万流明的3D巨型投影及俯视情境影像设计等,让民众身历其境以“鸟目”的高度,发掘从未看见的台湾面貌。

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副执行长张杨干表示,气候变迁议题早已普遍让社会大众对环境保护有认知,但如何将认知引发为实际行动的这一个重要驱动环节,是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举办这次展览最希望能达到的成效。

下一步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将协同更多伙伴,在明年举办直接参与环境保护的活动与专业课程,让所有想要守护环境的民众以更有效益的方式,在日常生活中付出实际行动。

张杨干表示,延续环境影像展的影响力,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也将持续资助台湾阿布电影,在2013年上映台湾首部空拍电影,将更多未揭露的影像与真相,传达给整个台湾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