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世宏:未到拆美丽湾建物阶段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许稚维台北30日电)成功大学法律系副教授王毓正等学者今天说,环保署未积极处理美丽湾违建;环保署长沈世宏说,未到须拆除建物阶段。

王毓正、台北大学不动产与城乡环境学系副教授廖本全等人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王毓正表示,最高行政法院判决美丽湾开发案“环评无效”,就应重做环境影响评估;如果没拆除现有建物,环评没太大意义。

他说,最无法忍受行政院环境保护署扭曲判决意旨,践踏司法,日后只要不肖业者与地方政府合意回避审查,都可循美丽湾案例“先建再环评”,环评法将成为玩具。

廖本全则说,环保署破坏行政体制,践踏内政部职权,他呼吁内政部长李鸿源做学者从政榜样,要求台东县政府依法令及法院判决,拆除违建

沈世宏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美丽湾虽被法院判决环评无效,需重做环评,但未认定不应开发,还未到须拆除建物阶段;民主开放社会,大家都有权表达心声,但应适当切割法院判决与自己的期望、心声,以免误导大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