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虐杀女友 名医判刑11年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刘世怡台北30日电)前和信医院医师黄麟杰不满大陆女友劈腿痛下杀手,法院依杀人等罪判刑11年2月。但检方认为判刑过轻,拟提起上诉。

士林地检署发言人颜迺伟今天表示,检方当初起诉黄麟杰求处无期徒刑,但法院仅判处11年2月徒刑,将等收到判决书后,审酌院方判刑刑度理由,再决定提起上诉。

士林法院判决指出,黄麟杰民国96年间在中国大陆大连认识女服务生秦亚楠后展开追求,交往期间两人多次幽会,黄男陆续汇款,给秦女买房、开店,陆续付出新台币数百万元,又送笔电和名牌包,但黄麟杰后来发现秦女另结新欢而萌生报复念头。

黄男98年12月间,带着镇静剂等飞往中国大陆,借口约秦女见面,再以镇静剂迷昏对方发生关系,后来用毛巾塞口,使对方窒息而死。

法官认为,法官认为,黄麟杰身为高级知识分子,因不满人财两失萌生杀机,悬壶济世的医师还利用医学知识和取得管制药品的管道杀人,犯后态度不佳,但审酌他赔偿秦女家人500万元和解金,对方也表明不追究刑责。法官依杀人等罪判处11年2月徒刑,褫夺公权8年,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