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11月29日【中国禁闻】完整版

提要:
修土地征收补偿制 谁是最后得利者
港媒曝薄熙来供词 江系四大员涉案
访民获胜 10截访者被判有罪

华邮:重庆新丑闻旧冤案一齐爆发

华邮:重庆新丑闻旧冤案一齐爆发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28号报导说,中共新党魁习近平在上任第一天就承诺解决腐败和违纪,但是他现在就面临考验,重庆出现新的丑闻:一名当地官员雷政富,上周被撤职,因为他在五年前被录制的一份色情录像带,最近被上传到网上。爆料人说,他手上还有更多吸人眼球的重庆官员色情录像带。

报导说,这个插曲是最近中国公民越来越多的使用互联网,特别是微博,来曝光腐败并挑战共产党统治者的一个例子。共产党必须对付越来越难以驾驭的民众。

《华盛顿邮报》说,雷政富丑闻恰好发生在薄熙来时代重庆的暴行被摆上法庭的时刻,许多受害者要求对过去的不公正判决平反,如何面对数千名声称在薄熙来四年唱红打黑当中受到不公监禁的人的申诉,是中共新的执政者在重庆问题上必须面对的另一个棘手的问题。

再爆大连用法轮功学员人体作标本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11月公布的一份最新录音显示,大连尸体加工厂之一的“大连洪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使用法轮功学员遗体制作人体塑化标本。公司副董事长王洪春,亲口向“追查国际”的秘密调查员承认,他们公司的尸体供体中有法轮功学员。

“追查国际”同时公布的另一份对大连市副市长、前大连公安局局长孙广田的调查录音则证实,薄熙来和妻子谷开来涉及贩卖法轮功学员尸体等罪行。

“大连洪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薄熙来主政辽宁期间,是大连最大的尸体加工厂之一。

天津数十村民声援被告

被称为天津第一大案的“亿万村长”的黄双来被杀案,11月28号在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十名被告带着脚镣进入法庭。由于黄双来涉嫌贪腐,有数十村民及访民前往法院声援被告,但大多数被堵在外面,只有少数人被允许进入旁听。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天津北辰区双街镇下辛庄村长黄双来,为竞选连任,三番五次雇用黑社会人员恐吓,威逼参选对手王国廷退选,被拒绝后,5月12号,黄双来带两名亲属到王国廷家中再挑事端,结果在冲突中被杀。事发后,王国廷一家五口,还有同村的另外5人,被逮捕并起诉,罪名是“故意杀人”。

报导说,被告律师表示,这起杀人案属于防卫过当,而庭审中,庭长对律师提出的正当要求予以回绝,属于程序违规。

案件当天没有审理完,将在12月5号继续。

编辑/周玉林

修土地征收补偿制 谁是最后得利者

周三,中共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有专家推测,这次修改,征地补偿数额在现行标准下,至少可能提高10倍。而这些提高的补偿金最后能不能落到农民手里﹖请看以下的分析报导。

28号,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农业和农村工作汇报,对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征收补偿制度”作了修改。

今年两会闭幕会上,温家宝提出,将制定并出台“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事实上,土地管理法的修订已经提了多年,矛头集中在征地制度改革上。7月,有消息说,中共国土资源部制定的《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条例》已上报国务院。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姜明安对《京华时报》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这次的修改细节,但征收补偿应该会提高到现在补偿值的至少10倍。

他推测,这次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应该是修改了土地管理法中的第47条规定,就是:“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总和不得超过土地被征收前3年平均年产值的30倍。”

他说,如果按47条规定,一亩地一般征收补偿不超过6万元,等于每平方米补偿不足100块钱。他举例说,政府以一亩地6万元的价格征收后,转手就可以通过招拍,挂卖给开发商,价值可达600万元。巨大的价差导致了官民矛盾频发。

前《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认为,土地征收补偿提高多少倍不是问题,关键是农民土地所有权的问题,国家要征收或者个人购买,必须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来进行。

前《陕西电视台》编辑 马晓明:“土地征收和租用或购买的协定,我想都没有很大问题,但是,在执行中间往往走了样,中国现在……目前这种贪腐和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盛行的这种情况下,就是有法不依,有规不依,一切都是政府说的算,政府并且有警察、有城管、有武警,甚至出动军队,可以去调动,去镇压人民。”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朱欣欣指出,在中共整个权力没有制衡的情况下,补偿费用再多也是被贪官污吏层层剥去,不可能完全落到农民手里。

原《河北广播电台》朱欣欣:“这些年来,土地纠纷引起的一些悲剧,都是因为权力过大,农民合理的补偿、合理的收入得不到保证,所以说,最根本是制度的改革,同时,光提高农民土地补偿,并不能解决土地根本的所有权的问题,现在土地国有化,实际上都是各级的官员,它从中捞到好处。”

2005年底,广东汕尾政府向手无寸铁的失地农民开枪画面,仍然记忆犹新,近7年来,这种冲突越演越烈。据统计,农民上访60%以上与土地有关。去年广东乌坎大规模土地维权事件之后,风起云涌的土地抗争,更是遍及大陆各个城镇和村庄。

马晓明表示,各地政府对土地强征暴敛,给民众造成的灾难古今罕有,罄竹难书。

马晓明:“在专制体制下,这种权益受侵害以后,被侵害人,没有办法维护自己的权益,上访没人解决,通过法律渠道不给立案,或者通过立案判决,受害方反而输,媒体也不给披露,一切社会监督和裁决的机构全部掌握在政府手里,土地原来的使用者只有受侵犯的份。”

马晓明指出,在巨大的利益驱动和严重的特权腐败下,再冠冕堂皇的规定都难以落实。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王明宇

重庆中院见李庄 十八大后现转折

在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主政期间,因为替黑帮打官司而入狱的前北京律师李庄,出狱后设法为自己翻案,并控告重庆公安局内,负责处理自己案件和“龚刚模案”的专案成员,涉嫌徇私枉法。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9号上午约见李庄,承办法官表示将依照法律的规定对案件进行处理。李庄认为这是法院就案件处理正式启动了程序。

李庄跟重庆市一中院会面当天下午就赶回北京。他向记者表示自己太忙,无法接受采访。

前北京律师李庄:“我现在正在开会。三天以后再给我打好吗?0.20我刚刚从重庆回到北京。很多事情要处理。”

据《新华社》报导,11月29号上午,重庆市一中院约谈李庄,就他申诉的“李庄犯辩护人伪造证据罪”、“妨害作证罪”听取他的意见。约谈中,李庄向法院提交了相关的证据材料。承办法官表示将依照法律的规定对案件进行处理。

在重庆市一中院立案大厅外,李庄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是重庆法院第一次主动约谈他,他认为这是法院就案件处理正式启动了程序。他说:在今天一个多小时的约谈中,法官认真的听取了他的申诉理由。

2010年2月,作为重庆龚刚模“涉黑”案辩护人的李庄,因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被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处一年半有期徒刑。李庄出狱后便走上申诉之路,要求法院对案件立案再审。11月23号,李庄到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厅来访接待室递交了信访材料,最高人民检察院表示将按照规定程序办理。

11月15号,中央政治局新常委出炉的日子,李庄再次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提起控告,指控重庆市公安局李庄案、和龚刚模案专案组警察涉嫌徇私枉法罪。

李庄11月18号向《新唐人》表示,他从去年六月出狱以后就已经向中共中央各相关部门写了17封控告信,包括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纪委,一直没有回音。现在十八大刚刚结束,李庄估计重庆方面将有所动作。他说,“去年这一年,重庆法院正在观望等待,现在十八大结束了,过一段时间应该有消息,你等着看吧。”

重庆“变天”已经好几个月,两个涉及“打黑”的主要官员薄熙来和王立军都已经被抓。但是李庄的案件迟迟没有获得平反。重庆大量冤假错案也仍然没有洗清。李庄说,这是因为在唱红打黑期间,立功受奖的很多人,现在还在台上,他们都在掌握着实权,而且还在重要的岗位上担任一把手,这些人是极力的疯狂的死守,不愿意让那些冤假错案平反,因为一旦平反,他们会受到追究的。

据国内媒体报导,重庆解冻的痕迹陆续出现。据内部人士透露,警方在内部低调启动了平反冤假错案的行动,逐渐恢复被错误处理的民警的名誉和工资待遇。截至目前,已有近900名不同程度被错误处理的重庆警察得到了平反。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肖颜

港媒曝薄熙来供词 江系四大员涉案

最新一期《争鸣》杂志刊登文章说,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十八大”前,就已经交代,曾向江泽民家人及四大江系要员行贿。周永康、曾庆红、李岚清、曾培炎等,都曾收受薄熙来巨额贿款。

《争鸣》说,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自从听说薄熙来向中纪委特别小组,交待了向他行贿的问题后,就日夜坐卧不安,最后不得不向江泽民打电话求救。随后,出现了江泽民10月9号,接见“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的新闻,在事隔11天后突然刊出,意在表明江泽民还活着,影响力仍在。

文章引述中共办公厅一位中级官员私下透露的消息指称,“海大”之所以配合做场面,很大原因是因为所谓“香港某反动杂志”,报导“薄交代了贿赂江泽民家庭成员以及李岚清等人”。

文章分析,目前薄熙来案件的刑事判决,已经成为江泽民最大心病。

据了解,薄案最快也要在明年三月全国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之前,才可能有初步的判决结果。那么,在这四个月的时间里,究竟有多少线索,会涉及到江系人马,谁也说不清,而江泽民不但要安排好舍车保帅,确保李岚清等人不出问题,还要保住自己的家庭成员不卷进薄案,对江泽民目前的现状来说,可谓是高难度动作。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时事评论家章天亮认为,一直以来,“倒薄派”和“保薄派”的明争暗斗就没有停止过,这一事件的曝光,很可能是“倒薄派”,要震慑一下江泽民。

时事评论家章天亮:“现在,中共倒薄和挺薄双方,都在利用腐败问题做文章,倒薄派代表人物是温家宝,所以不断的有关于温家宝腐败的丑闻出来,作为一种反制的话,关于江泽民派系的丑闻,可能也会不断的往外揭。”

不过,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认为,薄熙来案件,存在一个很大的贪腐关系网。

林子旭:“大家现在都已经看得非常清楚了,薄熙来只是保守派整体行为的一个代表而已,这些人形成团体无非就是想要两样东西:一个就是金钱,一个就是权力。中共从来也没有单纯的为了反腐,而去反过腐败,所谓的反腐败,更多的都是源于中共内部权斗的需要,或者是中共想要借助一些,已经兜不住的案子去平息民愤罢了。”

章天亮还分析说,“保薄派”还幻想着薄熙来,将来有东山再起的可能。章天亮认为,只要不把中共这个制度解体掉,光处理一个薄熙来,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章天亮:“整个江泽民他们的派系,跟中共的命运是捆绑在一起的。就是说,倒薄已经不再成为一个指标了,到底是不是要‘保中共’,(从)这个切割的程度,可以看出来,处理薄熙来的方向上 ,是不是还要继续保共产党。”

独立评论员韩武,怀疑薄熙来一案,揭出的行贿线索已经指向江泽民家人,和江系四大要员这个消息的可靠性,他觉得以薄熙来目前的处境,他不会傻到这一步。

独立评论员韩武:“如果薄熙来能这样交代,我觉得对中国社会是个好事,而且对中国共产党的贪污腐败,会起到一定打压的作用,但是我想,他作为一个政治人物,他不会这样做,他这样做的话,把他最后的一张底牌,或者说保命的底牌,后者他将来想平反再起的底牌,就完全没有了。”

林子旭告诫,作为中国百姓,不能对中共或是对中共内部的某些人抱有幻想,也不要觉得中共内部权斗激烈了,中共就会自己垮台。林子旭认为,中国真正的希望,在民众手里,中共自己是绝对不会主动退出历史舞台的。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薛莉

访民获胜 10截访者被判有罪

大陆首宗“起诉截访人员非法拘禁访民”的案件,28号在北京一审第三次开庭后作出宣判,10名涉案人员全部罪成,主犯判刑1年半。但受害访民不满判决,认为幕后指使者仍逍遥法外。接下来请跟本台记者一起去了解。

北京当局28号对一个非法“截访”团伙作出宣判:主犯判刑1年半,其余9名涉案人员各判刑数个月。

今年5月初,来自河南的桑淑玲等12名访民,在北京被截访后送往“久敬庄”关押,后来数名挂着“河南驻京办”胸牌的截访人员,将他们带走并关押到另一所“黑监狱”。过程中,访民受到截访人员的殴打和多次恐吓。后来北京警方出动警察,释放了全部访民,并且将10多名截访者抓捕。

但是,日前,案件审理期间,出庭作证的受害访民桑淑玲多次要求法院依法判决,追究幕后指使和策划绑架的人员责任。而法官不但没有接纳,反而多次试图说服受害访民接受赔偿方案。

上海访民蔡文君:“维权人士抓进去以后,判了输赢。赢了,这个案例,他们不追究他们的责任,做官的做坏事做多了不但不是降级都升级的。这个体制不改老百姓没什么好路好走。”

另一名受害访民丁新芳也不满判决,认为他们是在搞应付。

不过,《六四天网》曾揭露,当初是由于河南长葛市政府截访人员只带了12万元去带人,北京截访单位拒绝将已被截访的访民,全部移交给河南当局,北京截访单位只移交了3名访民给河南当局,所以,才有所谓北京出动警察救出10多名河南访民的机会。

蔡文君:“每个访民身上的维稳费还很多哩,把你们解决了,他们到哪里去贪污啊?这个维稳费里面他们还要贪呢。北京不是有的警察就说了,把你们解决了,我们吃什么﹖﹗”

上海访民蔡文君还表示,地方政府根本不去解决维权人士反映的问题,他们只好到北京讨说法。但是,当官的为了政绩,就把维权人士关进黑监狱、劳教、判刑等。她说,以后当局甚至会用“矫治所”来代替“劳教”。

一直以来,中共对维权人士从来没有放松过: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从今年2月27号到这个月(11月)20号,已经被软禁了268天,不能出门,看病都必须在当局人员陪伴下求诊,朋友也无法上门探访﹔北京维权人士许志永遭拘禁30多小时,只因当局为了防止他去“聚餐”﹔湖北维权人士秦永敏十八大之前就已经失踪,到现在没有音讯﹔浙江民主人士陈树庆和吕耿松最近也先后被国保传唤。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北京当局判决截访人员,无疑会起到一定的阻吓作用。

权利运动组织负责人胡军表示,在此之前,建“黑监狱”的“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在2010年被打掉,人们曾经幻想访民的待遇会得到改善,但实际上截访比以前更严厉。

权利运动负责人胡军:“如果没有还权于民的过程的话,其他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假的,都是在演戏,都是在搞欺骗。不管经济体制改革也好,还是政治体制改革也好,衡量它一个标准,是不是让老百姓说话,是否还权于民这个过程要走。不走,那等于空的。”

胡军认为,中国老百姓连基本的表达权都没有,一切还是以公权力说了算,当局所做的,都是为了维护中共这个独裁体制。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林牧晨指出,“十八大”给人一个最大的启发就是,与其期待中共政治改革,不如组织起来推动中国的变革。

采访/朱智善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禁言博客】一个写颂歌,也死于颂歌的作家

一个写颂歌,也死于颂歌的作家

“共识网”有篇署名王俊义的文章,讲述了作家杨朔,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红于颂歌,也死于颂歌的事儿。文章说:六十年代初,中国正处于所谓的三年自然灾害时期,全国饿死人4000万左右。在人民饥饿得难以忍受时,散文家杨朔看到的,却是比荔枝蜜还要甘甜的生活。他在散文《荔枝蜜》中这样写道:喝着这样的好蜜,你会觉得生活都是甘甜呢。时间过去了几十年,也许杨朔渐渐被人忘记了,可他的散文《荔枝蜜》还在用一种歌颂形式,来记忆饿死人的时代。读他散文的人感觉,那个时代简直就是人间仙境,根本就不会发生饿死人的事。假若把杨朔的《荔枝蜜》和杨继绳的《墓碑》放在一起,人们怎么评价,两个姓杨的人笔下的同一个时代的历史。文章说,杨朔是个写颂歌的作家,可他也因为写颂歌获罪,吃安眠药自杀了。罪行之一,就是颂歌《荔枝蜜》中说的蜂王被蜜蜂供养,是在影射毛泽东。你看,一个写颂歌的人,也会在颂歌里留下把柄,成为死去的理由。杨朔的散文《海市》、《雪浪花》、《茶花赋》,都是六十年代初期颂歌的典范,但是,人们都在里边找到了杨朔“反动”的一面。文章最后说,杨朔死的很惨,甚至没留下自己的身体。在他的骨灰盒里,装着的是他的钢笔和眼镜。这就是,一个颂歌写作者的悲惨结局。

校园“谍战”戕害儿童身心

有媒体报导,最近,深圳前海小学在学校设立情报专员,除学习外还要做地下潜伏工作,定期向老师提供情报。校方称,此举是为了了解学生心里情况,以便及时解决。对此,网上有篇署名欧阳凯的文章评论说:校园“谍战”并不奇怪,回想起自己小时候,身边的很多所谓的“好学生”,都是老师的谍报员,以班干部为主,他们就像埋藏在整个班级里的定时炸弹,随时将身边同学的情况汇报给老师,比如哪个学生谈恋爱了,哪个同学背后骂老师了等等,都是汇报的重点。在中国当下,这种设立“情报员”的方式管理学生,近乎常态,在学校师生对立的情况下,老师为了惩罚不遵守纪律的学生,就需要在班级设立“情报员”,搜集“情报”,以对违纪学生进行“精确打击”、“定点清除”。近年来,不断有这种新闻见诸报端。“武汉某初中二年级班主任刘老师,在管理班级时,鼓励同学互相监督、举报,被举报的同学要扣分,举报者加分”。如今,这种“人盯人”的谍战情节,也渗透到中国的大学里,成为学校规训、管理学生的一大“利器”。《武汉晚报》曾经报导,湖北大学数计学院,07数学2班出台新班规,实行“盯人”战术:每名学生,都会被一名神秘同学,于暗中盯着自己的一言一行。文章说,校园谍战在小学异常普遍,这种谍战延续了几十年,逐渐蔓延到现在的大学校园。“告密”,在道德上难以被人接受,它使人与人之间失去信任,使周围的人感到了不安全。有心理学家表示,对人的不信任,一旦植根在孩子的心灵深处,一生中,他都很难坦诚地、轻松地面对他人。除此之外,鼓励告密也让“告密者”陷入到一种“不安全”的境地中,甚至遭受来自“被告者”的暴力伤害。这说明,用“告密游戏”进行班级管理,最终的结果,只能是人人自危,对学生的身心造成严重的伤害。

胆大包天的懦夫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曾经在2005年的一次演讲中说:“在日常生活中,我可以是孙子,是懦夫,是可怜虫,但是,在写小说时,我是贼胆包天、色胆包天、狗胆包天。”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