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促政府明年发免费电视牌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有关香港免费电视牌照风波越演越烈,香港立法会罕有地跨党派合作,星期四通过一项议案,要求政府明年3月底前发出免费电视的新牌照。泛民主派议员批评香港政府迟迟不发牌,是受到中共的政治压力。

立法会一连两天辩论免费电视牌照发牌。多位议员支持发放新牌照。公民党议员梁家杰说,香港长时间受到两间免费电视台垄断,市民希望有更多选择,批评政府突然叫停发牌,是受到中共的政治压力。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有分析说,发牌突然煞停,是因为中央见到在特首选举期间,有新经营的电台向其中一位候选人叫梁振英的全面发炮,令中央不愿意开放广播空间。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解释,发牌时要考虑一系列相关因素,不能绕过程式或定下时限。身为律师的民主党议员何俊仁对政府的回应表示非常愤怒,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如果一个社会要处理一些营商者发牌的申请,是3年是常态,或者3年加N时间,而且无可奉告什么时候可以答复,香港玩完了。

议案罕有地得到泛民主派及建制派议员支持,获得通过。

两大免费电视台,包括无线和亚视最近不断施压政府,阻止发牌,引起社会不满。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