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晤国会领袖 谈财政悬崖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路透电)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是欧巴马总统为避免出现“财政悬崖”所指派的首席谈判代表,今天将会见国会领袖,但谈判结果不确定令市场惊慌,恐将到最后才会见分晓。

盖特纳和欧巴马的白宫立法事务办公室主任纳伯斯(Ron Nabors)将于美东时间上午10时会见参议院民主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45分钟后再与共和党众议院领袖会谈,包括众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多数党领袖康托尔(Eric Cantor)、预算委员会主席莱恩(Paul Ryan)、岁入委员会主席坎普(Dave Camp)。

两人将与共和党籍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共进午餐,然后与民主党籍众议院少数党领袖裴洛西(Nancy Pelosi)会商。

眼前争议之一是小布希总统时期的薪资税减税优惠是否如共和党所主张,所有人一律延长,或是照欧巴马的意见,只延长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下的民众。

情势目前渐渐明朗,两党似乎需先解决上述议题,才会处理到削减长期赤字与税制改革议题。(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