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疯车日 耶诞老公公搭船来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29日电)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周六举办“ 荷兰疯车日”自行车活动,荷兰耶诞老公公搭船送惊喜,欢迎民众来八里体验荷兰风情。

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今天与新北市政府举办“荷兰疯车日”自行车活动记者会,现场宣布活动于周六(12月1日)上午自大稻埕码头开骑,一路经关渡大桥到八里左岸公园,全程约30公里。

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代表傅康(Hans Fortuin)表示,荷兰人口约1600万人,自行车数量却达1800万辆,不论是上学逛街或上班,自行车都是最主要交通工具。

他说,与日常生活密不可分,欢迎大家来八里参与活动,体验荷兰风情及自行车文化。

市府秘书长陈伸贤表示,荷兰很美,风车、木鞋及郁金香更成文化代表,也形成丰富的自行车文化,不仅车行标线完整,也建立大车让小车的行车伦理。

他说,这次活动选择在八里左岸举办,骑车时还可享受优美河岸景观,比较特别的是,荷兰的耶诞老公公“圣尼古拉斯”不搭雪橇,当天将搭船到八里带来惊喜,增添耶诞气氛。

市府指出,“荷兰疯车日”除千人自行车骑乘活动外,还在八里左岸公园举办一连串的草地派对,包括荷兰的特色商品展售、传统游戏体验、传统服饰扮装拍照等活动,欢迎大家来体验荷兰异国风情及耶诞气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