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联邦灾后拨款 MTA拟更新基础设施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飓风桑迪给纽约交通系统带来的损失,预计重建费用达50亿美元,大都会运输署希望能获得联邦补助。这是不是有点狮子大开口?来看一下详细情况。

从州长办公室星期一公布的MTA计划看出,这个数字除了包含短期修复关键设备的费用,还考虑到借此机会进行长远的基础设施更新。

MTA损坏的设备很多是20世纪的老旧产品,有的换新的都找不到同样型号来替代,而且也不如新型产品耐久使用。

MTA表示,信号系统的恢复就需要7亿7千万美元﹔铁轨系统3亿3千万﹔修复皇后区Rockaway一线就需要6亿5千万。另外,曼哈顿下城的炮台隧道内部修缮,包括墙壁、屋顶、照明、线路等需要4亿美元。皇后区到曼哈顿中城隧道也要3亿5千万美元。

这也只是一个数量级的估算,具体数字还不确定。大都会运输署负责纽约市交通的总裁普仁德加斯特(Thomas F. Prendergast)深知灾后重建要联邦政府埋单的技巧,宁可要高一点,免得将来超支不知道找谁。当然他不敢要谎,表示如果MTA能少花钱完成这些工程,会实报实销。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