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恶警枪杀假歹徒立功 网民炮轰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一名深圳警察为了立功搏升职,策划“劫持案”,在与“劫匪”对峙过程中竟然掏出真枪击毙对方,讽刺的是警方事后为他申报二等功,不过案情最终败露。对此网民围观炮轰,嘲讽中国真是个奇葩国度,恶政府培养出恶警察。

27日晚,一则“警察策划抢劫案击毙假劫匪”的贴子被网民们疯狂转发。网友“警营寒战”说:“李才坤,深圳龙新派出所一警察,急于立功策划一假抢劫案。‘劫匪’绑架‘人质’,李假装接‘警情’赶到,万没想到李竟开真枪将假劫匪打死。警方为李申报二等功。后假人质因害怕说(出)实情,李被抓,派出所长免职。”

围绕龙新派出所民警李才坤的这桩离奇案件,随即在网上迅速流传。发此微博的网友不断改名字,从“警界寒战”变为“无风不起浪”,再变为“每天都生活在危险中”。

《羊城晚报》报导说,知情者透露,李才坤是江西会昌县人,1984年出生,2008年左右调入深圳,因为看到同龄人升职心里很着急,所以炮制此案。该知情者还表示,案件发生在今年7月,虽然当中有枪击行为,但由于是在一偏僻无人处发生,又是夜晚,所以普通人难以知晓,但在深圳警界已经传开了。事后“假人质”害怕也遭不测,才对外透露消息。

深圳龙岗公安分局证实,李才坤确是龙新派出所一名民警,2008年考入警队,在龙岗龙新派出所办案队担任民警。办案队专门负责调查案件,身上都有配枪。今年6月30日,李才坤值班完毕,7月1日策划了“劫案”。

李才坤涉嫌故意杀人案已移交巿检察院调查,已侦查终结正在审查起诉阶段。

网民热议

该消息传出后,在网路上引发网民疯狂转发热议。许多网友都表示,前一晚在网路上看到传闻,当时还不相信真的有这种事,没想到居然真正发生。也有人表示若拿正在上演的警匪片“寒战”相比,“电影顿时弱掉了”。

伥龙俊: 这就是中国警察,人性的丑恶已到了极点。

seanxu: 谁还在为他申报二等功?他就是同谋!

色小鱼: 恶政府的培养出恶警察,这就是天朝现状看多了,也就习惯了。

李开举: 深圳罪案多不胜数,还用得着导演假的吗?随便抓就一大把。真是无能啊!

李逍遥: 为了升官啥都能干的出来,真是一将成名万骨枯,吃人不吐骨头的玩意。

芮华珍: 中国真是个奇葩国度,什么样的二事都能发生啊 !这是个人心理畸形,还是基本国情。

付君: 无法无天,归跟到底是为了权力背后的财富,为了升迁,这倒反证了警察系统的腐败!

沧海一笑: 这是直接杀人,很有多少冤假错案,申诉无门,那是间接杀人。

小林子: 此乃真正的利欲熏心也,之前打死一个逃犯,出动上万警察,几百人立功;没想到还有比这更容易立功的….

茶爽: 像这样真正天方夜谭的事情不是偶尔,而是很多很多;不是一般的令人惊奇,简直在挑战大家的智商。估计顶极的电影策划人也未必能想到。像我等普通人除了惊异诧异外,无话可讲。

张斌: 将电影中的故事搬到了现生活中。透过这件事看看本质,是什么导致这样的事件出现?表面上除了功利还是功利。深了看,还存在制度和社会倡导的精神价值观。纵观现在社会,急功近利、浮躁颠狂者众,为了利益和上位不择手段,泯灭人性与良知,还有什么样的事干不出来?

长期关注时事的民主人士作家荆楚指出,中国的警察,只为一党专政效劳,现在就是警匪一家,少一个警察,人们就多一份平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