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组织:暖化将持续 今年将成最热年之一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世界气象组织WMO(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周三警告说,全球气候变暖趋势将持续下去,北极海冰今年已经融化到创记录的最低水平。很多地区已面临极端的干旱,洪水和热浪。2012年将是有记录以来的10个最热的年份之一。

世界气象组织WMO周三在多哈(Doha)全球气候变化会议上发表报告指出,今年前10个月的温度是自19世纪中有记录以来的第9高,前几个月则是受到太平洋“反圣婴现象”(La Nina)影响,气温稍稍降低。而全球气候变暖趋势将继续下去,2012年将是有记录以来10个最热的年份之一。

WMO秘书长米歇尔•雅罗(Michel Jarraud) 当天也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表示,北极海冰今年面积已创下新低。

“如果融化的冰比往年大得多,那么这是北极冰创记录的融化。”

“这儿要传达的信息是,北极冰融化的趋势不仅在持续,而且也在加速,这是与全球、气温方面的可能性相联系的。”

WMO说,从9月16日的卫星图像可以看出,北极海冰覆盖341万平方公里,比2007年9月创记录的低位还下降了18%。从今年3月到9月,共有约1183万平方公里的北极海冰融化。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