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命烟商承认:抽烟要人命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路透电)美国联邦法官今天裁决,几十年来否认欺瞒美国大众香烟危险性的烟草商,现必须自费刊登广告坦承说谎。

美国司法部1999年控告多家烟草公司诈骗,法院今天就此历史性案件对被告作出最严厉制裁。

美国地方法官凯斯勒(Gladys Kessler)写道,新的广告将适当地平衡这些公司至少从1964年开始的“过往诈骗”。

厂商必须在多个媒体刊登最多两年的广告。

至于广告的费用和露出媒体等细节则尚待决定,可能牵扯出另一场冗长官司。

凯斯勒今天的裁决,目的在敲定烟草公司刊于广告中的5份声明文字。全案可上诉。

其中1份声明开头写道:“联邦法院裁定,被告烟草公司不实贩售及广告低焦油香烟和淡烟,称其伤害性低于一般香烟,蓄意欺骗美国大众。”

另份声明则包括文字:“吸烟要人命,1200条美国人命,这是单日平均。”(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