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婆婆张兰“移民门”持续发酵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独子与台湾知名艺人大S(徐熙媛)结婚,中餐连锁俏江南董事长张兰,一直是商界的“话题女王”。此次又因“移民门”掀起轩然大波。

大陆媒体报导,张兰移民外国的消息持续发酵,引起了舆论对富豪移民,以及张兰本人曾高唱的“爱国”不移民口号、还有“政协委员”是否可以为外籍等话题的热烈讨论。

高调“爱国”不移民 背地入外籍

2010年,在《凤凰卫视》的节目中,张兰曾高调表示自己不会移民。她还强调,自己于1991年获得了加拿大移民局的正式移民“邀请”,此后也有很多移民机会,但她都拒绝了。张兰说:“我的骨子里、我的血流着是中国人的血,我觉得我应该永远忠于我的祖国,因为我是中国人。”

近日,张兰因一起合同纠纷案,法院迟迟无法向张兰发出传票、起诉书,此后,北京媒体爆出已经移民外国。

“政协委员”是否可以外籍惹争议

张兰是否还可以继续担任政协委员,以及中国目前的各级政协中,到底有多少人已是外籍身份,引起了网友的兴趣和媒体关注。

11月26日,《中国日报》记者致电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办公室,对方称张兰目前仍然是朝阳区政协委员。

据悉,政协委员一届任期为5年,由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各少数民族和各界的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归国侨胞的代表以及特别邀请的人士组成,设若干界别。

政协的相关章程规定,的确没有规定是否政协委员限制为中国籍(按中国大陆宪法规定,包含港澳台)的明文规定。

外界分析,张兰的事件,如果不是媒体关注,由于并没有明确的国籍申报程序和禁止条款,此前未见有政协委员归化外籍后公告退出政协的前例,因此,各级政协中到底有多少人可能是已是外籍人士外界无从得知,官方内部是否有掌握也不清楚。

张兰是去年成为了朝阳区新一届的政协委员。张兰的界别为“台胞台属”,张兰的独子与台湾知名艺人徐熙媛(大S)结婚。

朝阳区政协的一位官员在电话中对《中国日报》表示,由于张兰并未主动申报国籍更改信息,朝阳区政协正在进一步核实其国籍信息,以后是否保留其政协委员职务 尚未确定。不过他还说,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曾指出,外籍人士是不允许担任政协委员的。

《新京报》则报导说,朝阳区政协办公室有关人员26日表示,张兰被怀疑“加入外籍”一事还是通过新闻得知,“她要真改国籍也不会先跟政协打招呼。”报导引述朝阳区政协有关负责人说,如果不是中国公民,是不应或不考虑担任政协委员的。

《法国中文广播电台》报导,时下的中文网路上流传着各种政协委员、社会精英早已是外籍身份的种种说法,难以一一核实,凸显了中国公众对国家未来的种种焦虑和不安全感。

张兰的“移民门”引起网友热议

有网友说,说句实话 张兰也没错,人家当初是冲着中国还有点良心官员说这话的,谁知道,这个国家已经找不到一个好的官员了,人家不移民等着挨宰呀。

网友洪国荃则表示:“话说张兰”俏江南老板张兰正被挞伐,大家愤怒的非移民本身,而是她以前的话。有一首歌唱道:谁不爱自己的母亲?我不认为移民的人就不 爱国,相反很多人比在国内时更爱国,张兰是靠自己打拼致富,比贪腐致富的人更干净,无论以前说了什么,她都有选择的权利,唯一的失误是移民后应马上辞掉委员职务!

王彦入要学会坚持强调 :在众多社会名流选择移民的今天,张兰的行为算不上“出头鸟”,之所以引起一片吐槽,可能更多的是因为其之前在一些电视节目上,对移民海外者的不屑态度,以及国民对这种分配不均的“眼红”,不满。想移民的多,但有经济实力的少,社会分配问题必然导致国民情绪的波动。不过,变国籍还真算不上“汉奸”。

金多多积极向上:看完“张兰大谈效忠国家 称移民海外的人不爱国”这个视频,觉得真是太讽刺了,处在这样子的中国,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的是受到极大的考验啊,不过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讽刺的国家,那些大说特说廉洁的官员就大贪特贪,这种小事也没什么大不了,只想对那些人竖起中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