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体垄断 各团体持续静坐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7日电)壹传媒交易预计今天签约,苹果工会及学生团体分别从昨晚守夜至今,持续要求政府及资方正视媒体垄断等问题。

台湾壹传媒交易案延至今天签约,根据香港壹传媒公告显示,壹传媒买方有3大股东,包括主导人、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以及台塑集团、旺中集团总裁蔡衍明等人。

由于许多媒体改革团体认为此宗并购案有媒体垄断疑虑,因此出面要求政府机关正视媒体垄断问题,包括台湾苹果日报工会及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皆从昨晚发起守夜静坐行动。

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从26日下午2时左右便前往行政院前展开守夜静坐行动,今天上午10时也在行政院前再度召开记者会,并要求行政院长陈(冲)出面回复他们的诉求,约上午10时40分左右,更在推挤下与警方发生冲突。

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今天对陈(冲)发出5点疑问,包括“是否赞成壹传媒并购案”、“是否在年底前可承诺完成广电三法修法,尤其是反媒体垄断的专章”、“是否答应严格审查媒体投资者的适格性”、“是否应对中国因素介入台湾媒体进行调查,甚至表态”、“是否支持编辑室公约作为交易案的但书”等。

苹果日报工会昨晚也在壹传媒苹果日报大楼下进行守夜,苹果日报工会理事长蔡日云表示,不管新资方是谁,壹传媒员工都要捍卫苹果日报不接受关说的做法,29日开始工会将与新资方针对团体协约、编辑室公约展开谈判。

蔡日云指出,壹传媒工会活动将持续到今天下午3时30分并召开记者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