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拆前转手卖 夫妻诈欺判刑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7日电)一对夫妻收到违建拆除通知,赶紧出售房屋,新屋主过户后听到拆除消息,愤而提告。法院依诈欺罪分别判处夫妻5月、4月徒刑。

根据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公布判决,徐姓夫妻拥有新北市新庄区某公寓5楼及违建的屋顶增建,他们将2层楼隔成多间套房出租。

去年5月间,他们收到违建拆除通知后,明知屋顶增建快被拆除,竟签下自愿拆除切结书,表明要自行拆除违建,同时又赶快上网刊登卖屋讯息。

不知情的李姓妇人被“高投报率”、“满租”广告吸引,花了770万元买屋,不料过户后马上听说屋顶增建将被拆,愤而提告。法院审理时,徐姓夫妻表示愿赔偿对方损失,辩称在卖屋契约已载明“增建的部分有被拆之虞”,当初确曾接获违建通知,但已委托议员帮忙抽单。

合议庭审理后认为,徐姓夫妻施用诈术,故意隐瞒违建部分曾经报拆,导致被害人陷于错误买屋,依诈欺罪分别判处徐姓夫妻5月、4月徒刑,得易科罚金,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