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总统将会司法当局 传让步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开罗26日路透电)埃及总统穆希今天将会见最高司法当局,试图化解他数日前宣告扩权以来所引发的政治危机。各地民众示威抗议,令人想起2011年年初阿拉伯之春革命的风潮。

司法部长说,相信穆希(Mohamed Mursi)会同意最高司法当局的提议,限缩新增权力的范围。

总统府说,穆希今天将会见最高司法委员会(Supreme Judicial Council)。最高司法委员会则暗示可能妥协。

最高司法委员会说,穆希的命令应只适用于“最重要事项”,暗示不全然否认穆希的宣示。它也呼吁法官和检察官回到工作岗位。某些法官和检察官从昨天开始罢工。

谈到最高司法委员会的声明,司法部长梅基(Ahmed Mekky)说:“我相信穆希总统会同意。”

自穆希22日宣告扩权后,警方与抗议民众冲突,造成1人丧生,约370人受伤。

某些抗议人士目前仍在开罗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扎营,他们强调,只有穆希完全撤回扩权宣言,才会满意。(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