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隆尼亚选举 独立派胜出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西班牙富裕的加泰隆尼亚自治区,星期日(11月25日)举行议会大选,执政党CiU继续蝉连最大党,不过由于赢得议席不足,无法立即举行公投,外界认为,这也让负债累累的西班牙政府松了一口气。

本次加泰隆尼亚的议会选举,许多支持独立的政党都赢得席次,不过却没有一个政党赢得三分之二的多数席次,连执政党CiU也减少了十二个席次,因此无法立刻举行独立公投。

加泰隆尼亚自治区主席,也是执政党CiU领袖马斯(Artur Mas)说,尊重民众的选择并接受选举结果。马斯还说,现在各党派必须共同协商,朝独立公投目标迈进。

加泰隆尼亚自治区主席马斯:“选举结果意味着我们将领导新政府,但我们还需要其他或更多的力量,共同承担责任。”

加泰隆尼亚自治区,拥有自己的语言,许多当地人都认为自己与西班牙人不同。加上遇到欧债危机,富裕的加泰隆尼亚地区抱怨交给中央政府的税收过高,因此独立的声音再起。根据十一月的民调显示,57%的加泰隆尼亚人会投票赞成独立,比起一年半前,增加了14个百分点。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