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挺叙反对联盟 俄批无法接受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6日新电)罗斯总理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抨击法国等国,承认并支持与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抗战的反对派势力,他说这样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

英国及国已加入土耳其及阿拉伯半岛国家的行列,承认新成立的叙国反对派联盟。巴黎当局也提议提供反抗军武装。

麦维德夫告诉法新社及“费加洛报”(Le Figaro):“依照国际法观点来看,这绝对是不能被接受的事。”

他说:“让我提醒各位,依据国际法准则,没有国家能采取行动,迫使他国政权更迭。”

他又说:“在我看来,为了想改变他国政权而承认某政治势力为唯一主权代表,这不完全文明。”

法国是率先承认甫成立“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Syrian National Coalition)为叙国人民唯一代表的西方国家,英国、意大利及欧洲联盟(EU)随后也迅速跟进。

麦维德夫表示,法国的立场“极具争议性”。(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