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管英媒 伦敦市长反对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伦敦26日法新电)伦敦市长强生(Boris Johnson)出访印度期间表示,如果英国加强管控媒体,便与许多国家背道而驰。

由法官领导的英国媒体规范调查“莱韦森调查”(Leveson Inquiry)29日将公布第1部分结果,可能导致媒体产业受更严厉规范。

曾担任记者的强生昨天在德里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电台,他会强烈反对所属保守党的领袖、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在莱韦森调查建议下,立法监管媒体产业。

强生说:“我有点担心英国会与世界上许多解放媒体、允许言论自由的国家背道而驰,我想我不会支持立法管控媒体。”

他表示:“伦敦身为国际投资人的吸引人之处为何?让伦敦成为美好居住地的因素又是什么?那是因为伦敦大致上有非常廉洁的稳定体制。”

他说:“我可以告诉你们,相较全球大部分其他地方,英国的政治体制大体上没有金融贪腐和行贿情形。”

强生指出:“我想,这大致归功于我们有相当不受约束、敢言和蓬勃发展的媒体,他们愿意着手揭发所有不见天日之事。”

他说:“如果你削弱、消毒媒体、让它们同质化,将对英国民主产生不利影响。”(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