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击4周年 孟买纪念亡者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6日专电)2008年11月26日孟买恐怖攻击届满4周年,多个遇袭地分别有纪念仪式。唯一遭活逮的枪手卡萨布日前已遭处决。

内政部长辛德(Sushilkumar Shinde)、孟买所在的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省长查文(Prithviraj Chavan)、总督桑卡兰纳拉亚南(K. Sankaranarayanan)及枪战殉职员警家属,上午将在南孟买海滨大道(Marine Drive)吉卡纳警察局(PoliceGymkhana)1126恐怖攻击纪念碑,向殉职警察献花。

当年遇袭的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站(Ch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泰姬玛哈陵饭店(Hotel Taj Mahal)、 三叉戟酒店(Hotel Trident)、纳瑞曼犹太文化中心(Nariman House)、卡玛医院(Cama Hospital)、乔巴蒂海滩(Chowpatty),及试图活捉卡萨布的警察欧巴列(Tukaram Ombale)当年殉职地,都有纪念仪式。

2008年11月26日,印度第1大城孟买遭遇恐怖攻击,从阿拉伯海(Arabian Sea)潜入科拉巴(Colaba)地区的10名枪手,在长达60小时的袭击和对峙中,攻击孟买多处旅馆、1座火车站、1家餐厅和1座犹太人中心,造成166人死亡、300人受伤。

10名枪手中唯一幸存且被捕的卡萨布(Mohammed Ajmal Amir Kasab)已在21日遭绞刑处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