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亚选举 独立声势高涨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巴塞隆纳25日法新电)西班牙加泰隆尼亚自治区选民今天投票时,支持独立的旗帜在许多人家的阳台上飘扬,这次选举的结果可能使加泰隆尼亚走上和西班牙分道扬镳一途。

加泰隆尼亚自治区主席马斯(Artur Mas)承诺,若选举结果显示他赢得选民授权,他将举行加泰隆尼亚自决公投。

脱离西班牙独立建国的前景,不但与马德里当局正面冲突,也掩盖对多项议题的辩论,包括如天际般高的公共债务、残酷的撙节措施、失业率和经济衰退。

然而,加泰隆尼亚独立建国看似仍遥不可及。

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的偏右政府表示,加泰隆尼亚独立的言论忽视宪法、悍然不顾众人共识,更在西班牙需要团结时伤害所有西班牙人。

不过,投票结果仍可能导致西班牙分裂,而这个欧元区第4大经济体正遭逢1975年恢复民主以来最严重经济危机。(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