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将向跨国企业合理征税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澳洲联邦政府日前公布了新法规草案。该法规旨在确保跨国企业公司为其在澳洲的盈利付税。

据澳新社消息,助理财长布拉德伯里(David Bradbury)介绍说,对新法的修订将考虑国际上的最佳运作,同时完善税务体系的完整性和有效性。新法将帮助保护澳洲的税务基础。

布拉德伯里在注册会计师学院的全国税务会议上说:“澳洲的转让定价(transfer pricing)条例在确保跨国企业为在澳洲的盈利合理付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付税的多少依据盈利情况,这也反映出跨国企业对澳洲经济活动所作的贡献。如果很多跨国大公司不为此付税,这就不是一场公平交易。”

布拉德伯里说,澳洲谷歌(Google)只付税78.1万,而它在澳洲的年广告收入超过10亿元,澳洲公司通过谷歌在爱尔兰的下属公司购买其广告。

税务顾问斯达西(Paul Stacey)认为,要满足全国不断增长的支出需求,就要确保转让定价条例很好地符合国际上的最好模式。他表示:“澳洲要改革跨国企业的赋税,也要获得他们的认同,无法单方面实施。”

对新法的意见可以在12月20日前递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