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国加泰隆尼亚举行大选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芳旭马德里25日专电)西班牙加泰隆尼亚自治区今天举行大选,541万3769名选民将选出135席各党籍区议会成员,下届区长则由胜选政党的区长候选人出任。

根据加泰隆尼亚(Catalonia)区选民普查,除15万6517名国外侨民外,巴塞隆纳(Barcelona)、吉隆纳(Girona)、达拉戈纳(Tarragona)与耶宜达(Lleida)等4省选民分别有392万1353人、49万291人、54万5080人及30万528人。

这次选民人数比2010年11月大选增加5万314人,4个选区的政党多达18个,候选人共有64位(每区16名)。

另外,通讯投票人数较上届大选增加45.5%,共6万6292名。

此外,昨天加泰隆尼亚区的“先锋报”(La Vanguardia)刊出民众卡斯特(Montse Castell)投书。她号召当地民众在投票前夕集会声援现任区长马斯(Artur Mas),并对“世界报”(El Mundo)公布警方指控马斯涉及收受不法回扣的贪腐案感到不满。

尽管先锋报随后在网站上移除此投书,但仍遭其他多个政党投书抗议,表示此行为已违反选举组织法,要求阻止声援活动。

同时,公民党(Ciutadans, C’s)区长候选人里维拉(Albert Rivera)也控诉加泰隆尼亚联盟与汇合党(CIU)候选人、同时也是现任区长的马斯(Artur Mas),在选举前夕违法发表竞选演说。

里维拉同时指责,先锋报虽为民营报纸,但因收取区政府补贴,公然号召集会声援CIU,俨然是利益服务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