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主运动的故乡-光州市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268)韩国5.18光州民主化运动是民众抗议独裁统治的韩国代表性民主运动,有关这次民主运动记录已被列为世界记录遗产。我们来听听光州市市长对这座城市的介绍。

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冯克然先生,于上个月受国际光产业展示会之邀来到了光州,在此期间,与光州市市长会面,并听取了市长对光州的介绍。

光州市市长姜云太:“光州一直非常重视民主、人权、自由、正义等理念,所以时至今日,光州已成为世界性的亚洲民主主义代表城市,民主人权和平的城市。”

5.18光州民主抗争运动,是一场于1980年,由光州市民和学生主导,抗击军人独裁统治的韩国代表性民主运动。并已载入史册。它对中国、菲律宾乃至整个亚洲的民主化运动产生了巨大影响。

光州市市长姜云太:“掠夺、纵火、破坏、抢劫、偷窃这类负面事件一件也没有发生。相反市民们互相以饭食相送。做了紫菜包饭、饭团大家一起分着吃。因为示威很多人受伤流血,所有市民都走出来献血,脱下衣服分给他人穿。”

姜市长还介绍说,光州是韩国的代表性文化艺术都市。这是纽约时报评选的,众多的世界艺术庆典在此举行,当然去年12月举行的光州设计双年展可谓是世界最高水准。

光州市另一项倾注大量心血的正是以ED为中心的尖端科技产业。世界光纤通讯的85%集中于此。韩国能成为世界IT强国,其技术正是来自光州。光州已经形成亚洲的代表性光产业基地。

光州市市长姜云太:“先人们在遥远的过去把这里命名为光州。但现在想来,也许就有让我们以光为产业,靠光吃饭的意思。”

最后,姜市长还透露了光州的远大抱负,希望光州发展成为,能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的城市。

光州市市长姜云太:“正如光州所像征的那样。发出照亮世界的美丽光芒,为此我们将加倍努力。”

新唐人记者朴右暎韩国光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