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律人士抗议总统削弱司法权利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星期六(11月24日),超过150名埃及法官、律师和检查官在开罗举行集会,抗议总统穆尔西削弱司法机构权利的新宪法声明,并号召全国的司法机关进行罢工。

埃及总统穆尔西在周四的新宪法声明中宣布,总统有权任命总检察长,同时免去了现任总检察长马哈茂德(Abdel Maguid Mahmoud)的职务,改由法官阿卜杜阿担任。此外,声明中明确表示任何司法部门无权解散议会上院和宪法制订委员会。

对此,超过150名埃及法官、律师和检查官于周六聚集在开罗,抗议总统严重削弱司法机构政治角色的举动。刚被免职的总检察长马哈茂德也在集会上发言。马哈茂德呼吁法律人士维护司法界权威,并否认外界称其故意隐藏穆巴拉克时期政府官员犯罪证据的指责。

有其他与会法官表示,穆尔西的声明违反了法治的原则,因此必须彻回。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