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债飙高 多数年轻人无感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3日专电)德国国债不断飙高,已经超过2兆欧元。人口结构的改变令社会负担愈来愈沉重,年轻人将承接重担。不过,民调显示,知道这种情况的德国年轻人并不多。

德国民调机构TNS Emnid最近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82%的受访者忧心债留子孙的问题,其中,中高龄的受访者特别担忧。

调查显示,50岁到59岁的受访者当中,51%认为问题严重需及早寻求解决之道,60岁以上的受访者则有46%;反观年纪较轻的受访者,14岁到29岁之间的年轻人当中,只有1/3关心这个问题。

接受这项问卷调查的德国人多半不明了,2兆欧元的债务大约相当于德国全年经济产能的80%。多数德国年轻人对于这方面的资讯尤其陌生。

由于人口结构改变,领取退休金、需要医疗和长期照护的高龄人口愈来愈多,而有生产力的青壮人口却逐年减少,德国在社会福利方面的负担相当沉重,各种保险制度也早已负债累累。

委托TNS Emnid做民调的青年企业家联盟批评政府没有正视并妥善处理这个问题。

联盟主席奥斯特曼(Marie-Christine Ostermann)表示,德国政府不应该把纳税人的钱用来救援希腊和其他有债务危机的欧洲国家。她指出,与其把钱投入无底洞,不如多投资在德国的教育体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