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灾后救助 志愿者不输专业机构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飓风桑迪呼啸而过,留下纽约、新泽西等地一片残垣断壁。然而纽约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在这次灾后重建中显露。人们自发的组成志愿者,要么捐物,要么出力,帮助受灾的民众度过困难时期。他们合理的分工、高效的运作,可以一点也不输专业救助机构。

飓风后,来自民间的救助活动特别感动人心,纽约志愿者们为受灾民众准备感恩节晚餐,有的在别人阁家团聚的时候,爬上又黑又陡的台阶,去探望住在停电、停暖气的公寓中的老人和病人。

志愿者团体在脸书上动员更多人参加,为重灾区的民众送去食物和生活必需品。

“占领桑迪”(Occupy Sandy)本来只是占领华尔街运动中的老兵(Occupy Wall Street veterans )发起的一个小型救助团体,主要向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公共房居住者提供帮助。不过几天之后,热心的纽约人将其发展壮大,现在已经有一群人固定的向纽约、新泽西、宾夕法尼亚的12个地区,提供帮助。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