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失常男 家人囚森林30年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3日专电)印尼媒体报导,印尼马武柔县1名有5名子女的50岁男子,因患有精神疾病且常暴怒,被家人关在森林1处狭小羊舍里达30年。

印尼新闻网站“KOMPAS.com”报导,名叫赛特(Set)的男子,30多年来一直被囚禁在马普村(Mamppu)郊外1个长200公分、宽50公分的狭小羊舍里。狭窄空间让赛特动弹不得,更遑论站起来走动、伸展身体。

这间简陋羊舍离住宅区有1公里远,破烂不堪且会漏水,只要遇到下雨天,赛特肯定淋得一身湿。

赛特的邻居向KOMPAS.com表示,由于赛特经常暴怒,破坏邻居的东西,为了怕赛特伤害别人,他的家人就把他赶出家门并囚禁起来。

赛特经常三餐不继,有时居民会送饮食给他吃、或送烟给他抽,但如果没人送饭菜,赛特就只能饿着肚子枯坐在羊舍里。

事实上,赛特的身体状况看来很健康,从未生病,回答当地居民问题时看起来也精神正常。不过,赛特的家人担心他再伤害别人,还是不想放他出来。

赛特的家人从未带他到医院求诊,理由是他们没有多余的钱,且希望赛特能在森林生活中自然痊愈。

赛特因为纵火焚烧房屋,并破坏邻居的屋舍,从1980年起就被家人囚禁起来。

他的子女们已束手无策,只希望马武柔县政府及相关单位能够帮助他们治愈父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