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警溺亡警方强行抢尸 家属微博求助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安平综合报导)大陆浙江洞头县传出警方近日强行抢尸消息。当地一名年轻民警上个月意外死亡,警方指死者是从三米多高的海边平台上堕海溺亡,但家属质疑死因,坚持不火化尸体。然而几天前,洞头县公安局派出几十名警察将尸体强行运走。无奈下,死者家属在微博上发出求助资讯,由此引发了外界大量关注。

大陆媒体报导,该名意外死亡的民警是29岁的吴凡,生前任职洞头县北嶴派出所。10月16日晚,吴凡由熊姓女友驾车载到洞头燕子山水闸外海边散心,之后传来吴凡堕海身亡的消息。

警方通过尸检及在现场勘查,10月20日初步结论吴凡是溺水身亡,排除他杀。但家属质疑死因,近日控诉洞头公安局上周四(11月15日)许出动几十名警察到医院,将吴凡尸体强行运走。

而洞头县公安局则称,医院多次催促警方腾出临时停尸房,考虑到用房紧张,故才将遗体运到殡仪馆保存,并指目前正就事件与死者家属协调。

家属斥警方抢尸

报导说,11月15日6时许,停尸房进来一群穿制服的警察,要抬走吴凡的尸体。闻讯赶来的吴新强看见,大约有五六十人。他想上前制止他们“强行抬走尸体”,但被警察阻止。

吴新强还拿出相机,拍摄整个过程,但结果是“有七八个警察过来,拿走相机,把照片全删掉了”。家属认为这是抢尸行为。

11月17日,死者家属在微博上发出求助资讯,引发外界大量关注。

家属质疑死因

据香港《中华时报》报导,对于警方给出吴凡溺水身亡的结论。吴凡的父母无法接受,他们认为与吴凡经常争吵的女友熊某有作案嫌疑。

熊某,26岁,四川人,在洞头推销红酒为业,与吴凡拍摄了婚纱照,原定今年8月15日结婚,后她流产了,把婚期搁下了。

吴凡父亲吴新强认为:出事的海边有一块4米宽的平台,吴凡是在平台外2米远的一处地方打捞上来,距平台的垂直高度约为1.8米。而出事时,潮水的水位仅比平台高出二三十公分。身高1.7米的吴凡,面对加起来也才2米的水位,怎么就会溺水身亡?

吴新强说,即使爬也能爬出来,更何况从小就会游泳的吴凡,水性并不差。

吴新强说警方给出了溺水身亡的结论,但他想知道溺水身亡的原因及过程。

如今吴凡的案子已经结案,可是家属想要的答案,警方却一直没有给。

热点新闻评论说: 即使立案了,只要证据充足依然可以排除他杀。强行拉走,要知道这只是一具死尸,只要它安静地躺在太平间,为何影响医院秩序?是不是不给停尸费?阿门!

绝对有问题,天下乌鸦一片黑。在医院停放会影响医院工作?上边干的啥,他们最清楚!!熟悉的场面,终于发在自己人身上!

为什么要抢尸?真奇怪!干嘛出动几十民警强行运走?

民警意外死亡1月后数十名警察强行运走尸体尸体,心里有鬼。现在的社会就这样了。

这个国家什无法解决医患矛盾,什么时候才能公平啊?

在这个极端黑暗的国家,任何想不到的事儿都可以发生,愚昧的百姓还继续被蒙骗着,中国百姓真是悲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