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造业PMI升 温和成长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路透电)金融资讯公司Markit说,美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从三年低点10月的51.0升到52.4。这是5个月来最好的数据,国内需求上升显示,制造业或许能提供第四季成长动能。

荣枯线50以上,表示制造业成长。

今天发布的其他数字显示,新申请失业津贴的人数下降,即使因为飓风珊迪(Sandy)人数仍然很高,而消费者信心只有微幅改善。

经济学家比较保留,并未立即接受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因为制造业其他数据看起来没有那么坚实,包括新订单统计和区域企业信心调查。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沙洛特(Charlotte)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瓦特(Sarah Watt)说:“我们还没真正活力充沛地前进。数据指向温和成长。”

路透社15日的调查,经济学家预期,相对于第三季成长率2.0%,美国经济第四季成长率会放缓到1.6%。(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