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购物季将至 3成欲选购平板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1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委托民意调查机构易普索(Ipsos)的调查,有1/3的美国消费者,正考虑要在今年的长假购物季购买平板电脑。

这些想入手这个当前正夯电子产品的消费者,有22%的人表示,为能负担这笔开销,他们打算减少其他假日季的采购花费。

不过,科技龙头苹果公司(Apple Inc)新推出的小平板-迷你iPad,却没能在全球吹起抢购旋风,仅有8%的人表示迷你iPad是他们心目中的首选。同样有8%的人想要购买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名为Surface的平板电脑。

不过,苹果正常尺寸的iPad仍在平板电脑界称王,有25%的消费者渴望拥有它,还有15%的人想要选购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的Kindle Fire,另外15%的人则希望获得三星电子(Samsung)的Galaxy平板电脑。

苹果在2011年的长假购物季共售出1100万台iPad,分析师预期,苹果今年可望售出1600万台iPad和800万台迷你iPad。

受到网购交易提前起跑的刺激,以及许多行动装置问世,加上更多产品提供免运优惠,预料今年的长假购物季,将带动电子商务出现强劲成长。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美国线上交易在今年长假购物季,预料将成长15%至18%。去年的长假购物季线上销售额增长15%,以372亿美元的销售商刷新电子商务销售纪录。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安穆斯(Doug Anmuth)预期线上网购在第4季,将首次攻占全美零售业销售额10%。

根据安德森(Anderson)预测,沃尔玛公司(Wal-Mart)在11月至1月的长假购物季期间,预期将吸引6亿名网购消费者,和去年同期相较,成长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