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川震后成都市委书记惹怒温家宝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2008年的四川大地震,给无数的大陆百姓家庭带来难以愈合的打击和创伤。不过,对于中共的官员们,可能并非如此。维基解密2011年8月公布的一份电文,就提及在四川大地震后,成都豪华的新行政中心揭幕。而这招致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的愤怒。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对这份电文进行了编译。该文为维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公布的一份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2008年10月31日发往美国华府的电报。电报代号08CHENGDU251,保密等级:保密(CONFIDENTIAL),电报标题:CHENGDU LEADERSHIP PORTRAITS AND THE PERILS OF POOR TIMING。

电文中谈到时任成都市委书记的李春城,因在2008年四川大地震后,成都豪华的新行政中心揭幕,而招致温家宝的愤怒。

电文中说,数名联系广泛的成都当地商人证实,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陷于麻烦之中。李春城自2003年以来,坐上成都市委书记职务,他被广泛认为是成都建设热潮背后的主要力量之一。他最青睐的项目 – 成都新的行政中心完工的时机,让他很不走运。

这庞大复杂的“鸟巢式”外墙行政中心,占地37万平方米,据报导,耗资超过1.76亿美元(译者注:12亿元人民币)。

当成都市的工作人员开始往里搬迁时,之前刚刚发生了5月12日的四川大地震,当地居民正处于悲痛和震惊之中,这造成了形象问题。

据一位消息人士指出,真正“伤到”李春城的,是温家宝造访了这一新的政府总部。此前,温家宝刚刚视察了被地震袭击最严重的灾区,见到被从废墟中拉出来的死难者遗体和伤者。该消息人士描述了温家宝是如何厌恶地离开该行政中心,他在里面待了不到三分钟。

不过,该人士评论说,至少对李春城来说,“庆幸”的是,温家宝没有走进去那么远,看到李春城自己奢华的办公室。

据一名消息人士说,虽然这看来不会令李春城被免职,他当然也不会得到他认为已姗姗来迟的晋升。

不过,李春城仍于2011年9月升为四川省委副书记。

据此前报导披露,汶川大地震刚发生后,温家宝立即飞到灾区,流着泪指挥救灾,而江泽民却操控军队按兵不动,导致死亡人数剧增。

作为一个堂堂大国的总理,又是中央救灾指挥部的总指挥小组组长,居然调动不了军队。温家宝对此极其不满。他对军事将领们讲:“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九评共产党》指出,共产党员普遍存在人性和党性双重人格特征。而在历届的中共领导人中,温家宝的人情味被外界视为是较重的。不过,尽管温家宝代表的是中共的利益,在一些“亲民”事情上,他在政坛上还是被孤立,甚至招来其它利益派系的嫉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