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百学者连署 吁拆美丽湾违建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1日电)美丽湾开发案争议多时,地球公民基金会今天说,全国学术界约有600余名学者挺身连署,呼吁中央介入代行拆除美丽湾违建

地球公民基金会指出,内政部长李鸿源曾明确表示,据法院判决,美丽湾渡假村现况实属违建,而台东县政府却又公告,将于29日补做环评。

全国学术界从14日开始举办“拆除美丽湾违建、捍卫法治国尊严”连署活动,1周内已有636名学者响应,其中有81名学者来自东部的东华大学及台东大学。

东华大学自然资源与环境学系副教授戴兴盛指出,美丽湾开发案已严重伤害台湾法治国家基础,“我们必须出面捍卫台湾最后的法治良心”,美丽湾案不仅是台湾东部危机,更是台湾整体发展危机,严正呼吁政府应予拆除。

台湾大学地理环境资源学系名誉教授张长义曾是美丽湾案第1任台东县环评委员。张长义说,美丽湾开发地区属山坡地又是原住民传统领域,“我并不反对建饭店,但若建在沙滩上是非常不智的。”

政治大学公共行政学系副教授杜文苓说,美丽湾案是台湾环评史上的指标性个案,台东县政府针对已被行政法院判决违法的违建,欲以补做环评企图“就地合法化”,此现象令人痛心。

连署学者强调,拆除美丽湾,台湾才能自称是法治国家,希望大家珍惜台湾最后一块净土,“中央应依法代行拆除美丽湾渡假村违建。”

美丽湾渡假村副总经理朱膺州对此回应,拆除并不是最大利益,绝非全台东县民之福,盼望用监督取代对抗,与在地共生共存共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