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处决孟买恐攻唯一存活凶手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1日专电)印度当局今天上午处决2008年孟买恐怖攻击事件唯一存活凶手卡萨布。印方透过外交管道通知巴基斯坦政府和卡萨布家人。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报导,马西印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政府内政厅长巴蒂尔(R.R. Patil)上午证实,已于今天上午7时30分(台北时间上午10时)在普恩(Pune)巿叶拉瓦达中央监狱(Yerwada Central Jail)给卡萨布(Mohammed Ajmal Amir Kasab)执行绞刑。

2008年11月26日爆发的孟买连环恐怖攻击造成166人丧生,现年25岁巴基斯坦籍卡萨布是10名枪手中唯一幸存者。在押将近4年的时间里,他一直被关在孟买阿瑟路监狱(Arthur Road Jail)。

印度最高法院8月29日判他死刑定谳;他在9月18日声请特赦,印度内政部建议驳回;总统穆克吉(PranabMukherjee)11月5日不同意特赦。内政部长辛德(Sushil Kumar Shinde)11月7日签署,在今天执行绞刑。

“新德里电视台”(NDTV)今天报导,卡萨布4天前得知将被执行绞刑。他两天前被从阿瑟路监狱押往备有绞刑设施的叶拉瓦达中央监狱。

印度外交部长胡尔希德(Salman Khurshid)指出,“我们已善尽对巴基斯坦的通知义务”。报导引述消息来源说,印度驻巴国大使馆昨天以传真和专人送达等方式通知卡萨布的家人和巴国政府。

由于巴国方面迄未要求领取卡萨布的遗体,印方已将他埋在叶拉瓦达中央监狱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