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超市业者聚萨国 谈节能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圣萨尔瓦多市20日综合报导)中美洲各国的连锁超级市场业者正在圣萨尔瓦多市集会,就减少能源消耗集思广益、经验分享。业者们都认为,投资在节能虽然所费不赀,但在中期即可收到效果。

中美洲暨巴拿马超市协会(SUCAP)在萨京举行的这项论坛,是由萨国超市集团超级精品(Super Selectos)主办,并获得德国GIZ集团赞助。

萨国加耶哈(Calleja)集团副总裁加耶哈(Carlos Calleja)表示,过去数年中,能源价格上涨了一倍多,超市业者都在思考如何将资本投入有效节能的计划,以渡过危机。

加耶哈在一个卖场就花费了40万美元来执行节能计划,这个计划将拓展至各各个分店,希望能将电费支出降下3成。

GIZ节能顾问葛瑞贝奴(Carola Griebenow)表示,根据他们的计算,一家超级市场,照明、空调和食品冷冻冷藏,就消耗了85%的用电。

相关文章
评论